坚守教育初心,传承育人使命——南京财经分院两位老师分获市“师德先进个人”和“师德工作先进个人”称号

来源:南京财经分院信息发布时间:2020-09-11浏览次数:2162

2020年9月9日,全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活动暨“南京教育好故事”巡回分享会举行。南京财经分院刘玉琴老师获得“师德先进个人”称号,校党委仇国宏副书记获得“师德工作先进个人”称号。

刘玉琴老师具有正高级讲师专业技术职称,同时拥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、会计师、高级会计师、中国注册会计师合格证书,是南京市职业教育财会专业带头人和学校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。从事教学三十多年来,刘老师始终以火一样的热情,十倍的努力,百倍的干劲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,在“教书育人”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挥洒汗水,哺育幼苗。以自己的行动出色地履行一个教师的职责,以自己的工作实绩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,得到了学校和有关部门的肯定。

仇国宏副书记2005年走上领导岗位,一直分管德育工作、学校纪检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,曾获市“优秀共产党员”、青奥会“有功”人员等众多荣誉称号。她善于将党建工作、德育工作和师德建设相融合,形成了以党建文化引领下的“三领、三抓、三评”长效工作机制,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向高水平、高层次发展。2018年南京市教育局启动“师德建设年”以来,在校党委顶层设计下,仇副书记带领全校各党支部、系部德育干部、工会、团组织、校关工委和全校教职工,以党建文化“四融入”为切入口,创新“三领、三抓、三评”工作长效机制,达成“明德尚美”师德养成目标,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全方位发展。

在教育好故事分享会环节中,学校冯冬梅老师上台分享了好故事《编织职教金网,迎接明天太阳》。冯老师从执教28年老同事的角度讲述了学校金融系张二网老师的故事。张二网老师是10枚金牌、30多枚银铜牌的金牌教练、市劳动模范、市师德标兵、市十佳职教教师。在学生眼里,张老师“网”住了他们的信任与依靠;在同事眼里,他“网”住了教师的职责与担当。冯冬梅老师的深情讲述打动了在场观众,收获了一片掌声。在南京市教育局、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2020年“南京教育好故事”演讲和征文评比活动,冯冬梅老师的这篇好故事荣获“南京教育好故事”演讲比赛一等奖,被江苏新闻广播、南京教育发布等多家官方公众号先后转载。


学校刘玉琴老师获得“师德先进个人”称号
学校刘玉琴老师获得“师德先进个人”称号
校党委仇国宏副书记获得“师德工作先进个人”称号
校党委仇国宏副书记获得“师德工作先进个人”称号
在教育好故事分享会环节中,学校冯冬梅老师上台分享了好故事《编织职教金网,迎接明天太阳》
在教育好故事分享会环节中,学校冯冬梅老师上台分享了好故事《编织职教金网,迎接明天太阳》